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市纪委监委开展“读党史故事·诵初心使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2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4月2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开展“读党史故事.诵初心使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周裕阳,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戴志强出席活动并颁奖,市纪委常委陈实主持。机关各支部、巡察支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儿女不见妈妈两鬓白,但相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一封封感人肺腑的家书,饱含着共产党人对家人的深厚感情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

“我死了,唯一的愿望就是革命早日成功,祖国的大好河山都盛开着美丽的兰花……”一句句震撼人心的遗言,倾诉着共产党人内心深处的革命理想。

“黄寿发,虽是劳苦功高,但在胜利面前,他居功自傲,目无法纪,必须处决……”一件件公正无私的事件,昭示着共产党人的先进纯洁本色。

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下,14名纪检监察干部依次上台,声情并茂地诵读着一封封家书、一首首经典诗词,这其中有《夏明翰的三封家书》《捍卫》《一条路的故事》《陈赓的信念》《杨匏安的“诗与远方”》等,家书、诗词传达出的真情与信念,令所有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中国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的难忘岁月,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

活动间隙,陈实通过一堂视频微党课《毛泽东的读书生活》,分享了毛泽东同志的读书故事。她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主席“博、恒、思、用”的读书精神,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读书观,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经过评委不记名投票,最终,赵纯、潘夏子、楚思、张蓓等4名选手荣获“红色诵读者”荣誉称号。

市纪委监委开展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是一次集中党史学习教育,旨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让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爱党的热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读书的收获进一步转化为工作动能,积极作为,尽职尽责,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王志华 王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