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市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巾帼心向党”主题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9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赴醴陵耿传公祠、李立三故居,开展“学党史·巾帼心向党”主题活动。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彭小英以及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女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1.jpg

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大家走进耿传公祠和李立三故居,庄严接受“红色”洗礼。透过雨幕望去,远处的青山仿佛变成了一幅写意的水墨画,恰到好处地烘托着公祠和故居峥嵘岁月后的安宁。岁月无声,历史有痕。大家认真观赏着一件件充满历史感的文物,反复欣赏着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驻足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不禁沉浸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为国家、为民族浴血奋斗的初心使命、光辉历史和铁血豪情。

2.jpg

意犹未尽的参观后,大家还聆听了彭小英作的《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党的纪律》微党课。彭小英引经据典,讲述了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经典故事,尤其是一些革命女英烈的感人故事,让在场的干部都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奋斗进取的原动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3.jpg

中国妇女运动史上涌现了无数革命的女英雄,有的已成了女烈士,中国妇女运动和中国革命运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随着中国革命发展而发展。“中国妇女运动不同于西方国家的妇女运动,它始终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部分,妇女的前途命运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听完微党课后,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机关妇委会主任史蓓跟大家交流道。

“组织开展‘学党史·巾帼心向党’活动,对于我们每一位党员来说,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觉悟、提升品格境界、赓续优良传统的绝佳机会。”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芳说道。

市委巡察办综合科负责人潘夏子也感慨地说道:“今天的活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领悟到了一名共产党员肩上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我将牢记革命精神,风雨不改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4.jpg

当前,我国正昂首迈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人民共同努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女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响应全国妇联发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履行纪检监察人的责任和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图、文/王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