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湘潭市纪委监委“大数据中心”启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25

12月25日8时30分,随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轻轻按下“湘潭市纪委监委大数据中心正式启用键”,大数据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我市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为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插上科技的“翅膀”。

微信图片_20201228181249.jpg

“围绕‘有利于执纪办案、有利于提高效率、有利于形成合力’的目标,市纪委监委立足高起点,推进大数据中心、智慧监督平台、审查调查平台、查询平台和电子数据调查室‘五位一体’建设,积极探索信息化建设创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01228181252.jpg

启用开通前,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保障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和进行了功能演示。大数据中心从2019年初决策部署、2020年中设计施工到现在正式启用,历时两年,有近500平方米面积,目前已与相关部门实现了数据共享。

微信图片_20201228181255.jpg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信息化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支撑。大数据中心蕴含的强大功能,为实现我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创新发展增添了新的方法和手段,要用好用活大数据,提高监督执纪的水平和效率。要增强想用的自觉,提升会用的能力,优化善用的环境。利用一流的基础数据、一流的技术手段,为纪检监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图、文/徐锡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