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17

继11月5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12月15日县市区(园区)纪(工)委书记视频会议后,12月17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许达哲在湖南省纪委监委调研讲话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217202110.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要求,描绘了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宏伟蓝图,是谋划推动湖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树立一个目标,推动清廉湖南的建设。落实“两项任务”,把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要求落到实处;一体推进“三不”,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长效机制。做到四个“坚定不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主动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坚定不移推动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从严抓好自身建设,坚定不移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全会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下阶段,要围绕聚焦政治监督责任、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监督、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推进专项治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六个工作重点”,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为建设清廉湖南贡献湘潭纪检力量,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徐锡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