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创新学习形式 提升队伍素质——“506”专案组开展每日“晨读半小时”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03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上8点至8点半,一阵阵读书声从濯园基地办公楼传出,一群人端坐桌前,手捧书报,大声朗读,琅琅书声,错落有致,成为金秋最美的音符。

这是湘潭市纪委监委“506”专案组“晨读半小时”活动缩影。该专案组自今年5月份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一手抓办案,一手抓学习,抓实抓牢队伍建设,先后通过知识测试、案例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纪法规业务知识,效果明显。今年9月份以来,专案组以省纪委监委“923”案为新起点,严格对标省纪委监委办案要求开展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和综合素质,该专案组在全组范围内开展“晨读半小时”活动,利用每天上班前半小时的时间,以小组集中学习或个人自学等形式,朗读纪检监察有关业务知识。经过一个多月的坚持,晨读成为同志们开启一天工作的必选动作,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蔚然成风。

“学习不能停留在纸上,每天利用固定的时间阅读,让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疑惑和难题后,会自觉地从书本中找答案,真正做到了由‘了解’到‘掌握’再到‘实践’,工作推动也更加有序高效了。”第五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谭佳的感慨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来自韶山市纪委监委的90后干部游金钢,每天会根据当天的谈话方向准备阅读资料,他说:“晨读结束后,头脑里都是满满的纪言纪语、法言法语,谈话时各种政策规定脱口而出,掷地有声,面对对象时也变得更加沉稳和自信了!”

图片1_副本.png

“我今天读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三章至第八章……”抽调参与办案的湘潭产业集团纪委杨乐同志说到,自活动开展以来,她已经读完了《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条规近十本。

雨湖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建祥同志在谈到读书收获时,体会很深刻,他说“作为已经脱离学生年代很久的人,再捧起书本在领导的带领下读书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图片2_副本.png

专案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胡佩同志表示,开展该项活动,是为了打造一个平台,督促同志们通过读书读报,进一步提高普通话水平,进一步增强专业知识水平,进一步淬炼过硬的办案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图片3_副本.png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迎旭同志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作为专案组指挥长,他始终把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队伍建设的目的。王迎旭同志表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才能保纪检监察事业源头活水,不断焕发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