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湘潭市纪委监委新任职干部座谈会召开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9

年轻干部要做到“四要”“四不要”

——市纪委书记寄语新任职年轻干部

“年轻真好。这次新任职的30余名干部,大部分是80后、90后,其中有3名80后的干部走上了处级领导干部的岗位。你们的脸上写满了青春的气息,身上洋溢着蓬勃的朝气,骨子里散发出时代的锐气。希望你们在新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继续为我们的纪检监察事业奉献出青春和才华。”

微信图片_20200909192919.jpg

9月8日,在湘潭市纪委监委新任职干部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深情寄语30余名新任职和交流的干部。

“感恩时代、感恩组织、感恩同事。”“信任就是考验、差距就是动力,平台就是舞台。”“把团结作为传统去恪守。”“年轻人要有高度,有胸襟。”“一定当好廉政清风的代言人”......座谈会上,新交流的处级干部、新提拔的处级干部及职级晋升的13名干部代表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组织、对领导、对同事、对家人的感恩之心,以及对如何做好今后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胡卫兵向新提拔和交流的干部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我要感谢你们的这种感恩之心。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领导、同事、家人的关心和帮助,让这种感恩之心常伴随左右,会让你们成长得更好。要感谢你们在成长背后付出的努力和奉献。今天的成长,离不开你们的默默付出和勤奋努力,很不容易,要倍加珍惜。要感谢你们对未来表达的进取态度和决心。每一个人的发言都是发自内心,大家把对事业的忠诚都看得很重,决心也很大,今后纪检监察事业的“接力棒”交到你们手里,我们觉得很宽心。

胡卫兵说,这次的干部选拔,组织上是客观的、公正的。只要你考虑工作多一点,组织就会考虑你的进步更多一点;如果你考虑进步多一点,组织就会给你的考验更多一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奋进,共同推动湘潭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卫兵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的重要讲话,向新任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对党忠诚。要绝对忠诚,入心入脑,清醒坚定,纯洁朴实,有崇高标准;只有对党忠诚,才有对事业的忠诚,只有对事业忠诚,才有对人民的忠诚。

二要善于学习。要学好理论,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因为这是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要学好业务。将学习业务当成一种习惯,要如饥似渴,心无旁骛,手不释卷地学,切忌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浅尝辄止的学。

三要“三观”超正。年轻干部要走大道、走正道,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要正确看待事物是非、正误、主次,判别好义与利、正与邪、苦与乐,甄别出真假、美丑、善恶。不要把视野仅仅局限于眼前的利益,不要在投机钻营中浪费了青春年华,不要因一己之私丧失了党性的免疫力。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四要”“四不要”:要充满自信,“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要保持风骨,摒弃功利的世俗,保持气节和操守;要敢于担当,不回避矛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严格自律,管好自己的心、嘴、手、腿,约束好家人和朋友。不要急于求成,想急功近利;不要自以为是,当井底之蛙;不要朝令夕改,总患得患失;不要眼高手低,耍花拳绣腿。

四要有真本事。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能力,就是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牢记越自尊大,越见器小;好胜人者,必无胜人处;好谈己长只是浅。

五要能沉下心。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要沉得下心读书,沉得下心干事,只有沉得下心,桩子才能打得稳,才能取得真经,才能行稳致远。希望每一个干部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沉得下心来,脚踏实地,心不浮躁,努力付出,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在主持座谈会时说,这次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座谈会式的集体谈话,是一种很好的创新,大家通过交流,坦诚的向组织说出心里话,并通过他人的成长经历看到自己的不足,相互之间既擦出了火花,震撼了心灵,又提升了格局,开拓了视野。希望大家履职尽责,严于律己,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委领导彭小英参加座谈会。(文/徐锡耿 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