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强化“四举措” 深入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02

今年以来,韶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韶山市委《关于推进清廉韶山建设的实施意见》,强化举措,深入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全力促进“两个健康”,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建设,明确清廉企业创建目标。韶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制定《关于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相关工作,明确阶段性目标,确定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示范带动、坚持企业主体地位的工作推进举措。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牵头,全员参与的工作专班,全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工作。

强化政治引领,开展清廉文化思想教育。结合专题培训、微信工作群宣传、座谈会、外出考察等载体,沟通联系企业100余家,宣传清廉民企建设的意义及创建后的实效,引导民营企业开展清廉教育,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制度建设。号召全市民营企业弘扬韶山精神,做亲清政商关系的引领者;担当社会责任,做实现共同富裕的践行者;营造清廉文化,做清廉民企建设的先行者。

强化品牌打造,推动清廉民企建设进程。加强督查督导,积极与高新区党工委等10余家责任单位对接交流,明确新天置业、远东钢模、恒欣实业、毛家食品4家企业作为清廉民企示范单位,安排专人对企业及企业支部进行指导,要求示范点企业对照清廉民企建设标准要求,扎实做好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清廉企业建设品牌,通过示范带动,实现全部覆盖。

强化靠前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制定并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与民营经济人士联谊交友制度、联系商会协会工作制度等文件,及时收集反映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动态和企业诉求,宣讲解读减税降费、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及时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发挥商会作用促成远东钢模与广东元盛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推动钰盛科技、迪润食品等18个项目建成投产,推荐肖公平、吴光辉和大北农分获新湖南贡献奖等荣誉称号。(韶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