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纪委监委:举办讲红色故事竞赛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07

近日,韶山市纪委监委围绕“学史增信”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赴湘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以现场教学和讲红色故事竞赛等形式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韶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在陈赓故居、东山书院,深入了解陈赓大将轰轰烈烈的革命一生,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毛主席少年求学时的励志思想、爱国情怀与报国志向。在茅浒水乡“威靖号”会议室,开展“学史增信”学习研讨,5名党员干部分享了学习体会。

当天,组织开展以“讲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讲红色故事竞赛,12名纪检监察干部依次上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黄公略—大义灭亲明心志》《焦裕禄:当人民的孝顺儿子》《信仰的味道》等红色故事。参赛干部们精彩地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大家深刻感悟到先烈们为革命奋斗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铮铮傲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今后一定奋发向上、担当作为,努力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韶山市纪委 吴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