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31

3月27-28日,韶山市纪委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赴郴州市汝城沙洲村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韶山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3月27日上午,党员干部们迎着和煦的春光,首先到了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在汝城沙洲村广场上,支部书记彭任锋领誓,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徐解秀故居,聆听“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接受长征革命精神洗礼。

3月28日,大家来到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展馆共分为“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等五个部分,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为人民幸福,为民族解放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很有意义,“半条被子”,温暖民心,蕴含着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和始终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湘南起义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继续奋进,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韶山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谭英说:党史是我党重要的思想宝库,党史蕴藏着伟大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我们要从《半条棉被》的故事里,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要以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来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韶山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郭啸说: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党员群众间的鱼水情深和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

韶山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游金钢说:这次党史学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奉献担当,我们一定要继承与发扬革命先辈的担当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从严执纪,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零容忍”。

韶山市委巡察办干部黄逸超说:这次学习教育,让我明白了共产党是怎么艰难走过来的,从十几个人的小党发展到现在已经是九千多万党员的中国执政党,作为年轻党员,更坚定了跟着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听党话,跟党走,干好本职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青春力量。(韶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