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纪委监委:突击检查,狠刹“吃喝风”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10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纠治“四风”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3月5日中午,韶山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突击检查。

韶山市纪委监委共派出4个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对全市范围内9家机关食堂、10家饭店、农家乐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国家公职人员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机关食堂餐饮浪费、工作日中餐饮酒等行为。

检查组在机关食堂、饭店、农家乐,通过查阅订餐记录、查看用餐情况、查阅票据存根、询问服务、用餐相关人员等方式,进行逐一排查。检查暂未发现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存在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

下一步,韶山市纪委监委将采取短平快与常态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刹住“吃喝风”,遏制“四风”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党委(党组)也将严肃问责。”韶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山市纪委 吴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