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纪委监委:开展换届风气“回头看”督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4

“原任班子工作都移交好了吗?开展了支村‘两委’干部廉政学习教育吗?还有什么困难吗?”

“交接工作都做好了,廉政学习教育正在安排部署中,其他困难没有,就是我们新兵上阵,对有些政策、纪律还不太熟悉,正在努力学习中。”银田镇南村村新上任的村书记对督查组说道。

近日,韶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对银田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回头看”督查,督促新班子廉洁履职。

银田镇作为作为湘潭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7个试点乡镇之一,已于11月底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目前,该镇新任“两委”班子已全部上岗履职。12月1日,韶山市纪委监委换届风气督查组重点针对换届完成后是否存在相互吃请庆祝、新班子运行是否高效有序、原任班子是否存在工作移交不到位、支村“两委”干部廉政学习教育是否开展等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银田镇各村(社区)新任职支村“两委”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新任支村“两委”班子成员时刻守住纪律红线,廉洁履职。

韶山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通过加强监督检查,抓早抓下、防微杜渐,切实把换届风气监督贯穿到整个换届工作始终。(韶山市纪委监委 邹金蓉 吴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