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进驻】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全部进驻

来源: 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 2022-11-06

近日,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10个巡视组完成对长沙市望城区等20个县市区的进驻工作,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全面展开。

被巡视县市区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有关工作安排。相关市州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参加会议,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这次巡视是党的二十大之后我省首轮巡视,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巡视组和被巡视县市区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职责使命,着力查找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审计、统计、环保督察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大家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市州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指出,被巡视县市区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改革发展的前进动力。各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上,不断推动本地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县市区工作2个月左右,并巡视带巡察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巡察机构,提级巡视1个村(社区)。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12月27日,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县市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省委巡视办)


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