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整改】唐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8

9月16日,市委书记唐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整改,抓好工作落实。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刘赛华、湘潭市纪委常委王迎旭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唐杰在会上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随后,其他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

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发言结束后,刘赛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质量和效果都很好。主要体现在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紧密结合了巡视整改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质量较高等方面。常委班子成员结合巡视反馈的问题和个人自身实际,认领问题到位,自我剖析全面深刻,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开展批评方面点问题直截了当,见人见事,有辣味。关于下一步的巡视整改工作,刘赛华指出,韶山市委要继续保持好的工作劲头,做到不松劲、不懈怠、不犹豫。唐杰同志作为市委书记,要继续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负责、一抓到底。其他班子成员要对自己分管的整改工作承担责任、加强督促,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得到彻底、全面、长效的整改。省、市纪委将持续跟踪督查督办,确保所有的整改任务逐条逐项得到落实。

唐杰在代表韶山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说,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常委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曾经视察韶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切实扛牢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二是抓好问题销号,推动整改落实。将进一步完善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围绕学习提升、纠正违规、整章建制、问责处理、专项治理等环节持续用力,坚持跟踪督办、限时完成,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三是注重统筹推进,增添发展动力。充分发挥巡视整改带动全局工作的重要作用,坚持将巡视整改同贯彻中央、省委和湘潭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同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升抓整改、促发展的能力本领,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韶山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韶山篇章,向省委、湘潭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李霓 谭泽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