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勤廉风采

今天,湘潭纪检人这样“告白”,你呢?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5

【文明部室】第4期


弛而不息抓作风 行到深处贵坚持

党风政风监督室

扛牢政治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统筹协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风政风监督室全体同志,用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强化政治监督这条“生命线”。立足职责定位,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转化为实际行动。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以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督促指导民主生活会、开展“两会”选举监督等工作为抓手,聚焦“七个有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全市良好政治生态。

护航打好脱贫这场“攻坚战”。坚持重心下移,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实施“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回头看”,推进“互联网+监督”等工作。组织开展两轮联合督查和入村督查,对529个村进行入村督查,走访群众4497户,推动解决具体问题416个,《中国纪检监察报》于6月27日对此专题报道。加大“微腐败”问题治理力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一线,护航打赢脱贫这场“攻坚战”。

推进正风肃纪这个“风向标”。深挖隐性变异,聚焦“四风”问题易发环节和多发领域,发扬钉钉子精神,想办法、出硬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成果。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原则要求,起草《湘潭市鼓励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免责减责的意见》。开展作风监督检查,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

抓好自身建设这块“压舱石”。年初制定9项具体工作措施,坚持“日记录、周碰头”等工作方法,坚决克服面广事多、“新手上路”等不利因素,讲团结、重协作,形成新老同志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传帮带”良好局面。同时,全室每位同志无时无刻不用纪律和规矩来约束自己,时刻把干净做人、干净做事铭记在心,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不偏不倚。

行到深处贵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责任上肩,保障到位

做“濯园”清风守护者

基地办

重大责任常扛于肩,长期值守习以为常,在“濯园”(基地办办公场所),有这样一群人,不知度过了多少个“五加二”、“白加黑”的值守日夜,确保了基地零安全事故、零疫情感染、零风险运营。这就是“濯园”清风守护者——基地办。

“大考”下担得起重任。对基地办来说,能承担中纪委办案组的服务保障,是十年难遇的机会,使命光荣,同时也是能力的挑战和“试金石”。结合中纪委办案人员来自全国各地的实际和规范保障的高标准,基地办创新服务理念,丰富保障手段,得到了中纪委和省纪委办案组领导的充分肯定。

疫情下经得起考验。疫情期间,基地办不等不靠,提早谋划和执行。严守进出关,迅速反应,对重点人群在春节前就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消毒清洁关,每天对重点区域以喷洒消毒液、熏艾条等进行消杀清洁;严把饮食安全关,加强食材源头、配送、加工、就餐的管控工作。确保了基地人员的零接触,零感染。

重压下扛得住磨练。今年,基地跨年持续无间断运营,加之疫情过后,办案迎来高峰,日均接纳工作人员食宿超300人次。压力就是动力,基地办始终坚持以办案组需求为服务导向,积极主动沟通,接受办案组意见建议,做到问有答声、事有回复。面对妻子受伤无法照顾的愧疚;面对孩子独自一人在家无法陪伴的无奈;面对幼子的成长无暇顾及的失落,基地人依旧在微笑着“加油干”。

责任下守得住底线。基地是全市集中办案留置场所,是政治机关的前沿阵地,责任和纪律是基地同志死守的底线和红线。认真工作,办公时间从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格保密,从不擅自进出办案组的办公室、会议室,即使有事沟通也事先敲门,经允许后仅在门口交流;从不向外界人员透露相关信息,更不打听案情。

保障留置场所办案安全,服务办案人员饮食起居,基地人将一直在用微笑面对、用文明接待!


https://mp.weixin.qq.com/s/gAW8YjZvA8fYeH7ZiC_N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