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勤廉风采

他们,全员出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19

【文明部室】第3期


“干”字当先  展铁军风采

第五审查调查室

谈话室内,说纪释法、教育感化……

外查路上,酷暑寒天、风雨兼程……

办公室里,抽丝剥茧、挑灯夜战……

这一幕幕,就是市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的真实写照,我们牢牢把握四个“干”字工作理念,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湘潭纪检铁军的忠诚和担当。

“干脆”,和谐共事心气齐。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活。五室现有6名同志,正是有这种“家人”氛围,我们加强沟通,直言探讨、坦诚相待,老同志 “传帮带”,年轻同志“学赶超”,凝聚起务实和谐的团队精神,淬炼出清爽干脆的共事风气。

“干事”,担当谋事劲头足。我们践行职业的担当,永远对党和人民负责。我们把集中学习业务知识当成常态,在共同学习中一起进步;我们把集体探讨案情当成常例,在分析讨论中达成共识;我们把决议规范执行当成常规,在执行中践行初心使命。逐渐形成了观念一致、步调一致、高效利落的工作氛围。

“干练”,规范成事业务强。我们攥紧执纪的拳头,从不向贪污腐败让步。在实践中坚决按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开展审查调查,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纪法适用关。2019年以来,高质量查办了一系列违纪案件,监察立案9人,留置7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收缴违纪违法资金400余万元,18名公职人员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发出了市监察委成立来首份《监察建议书》,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干净”,廉洁做事纪律硬。我们始终将规矩纪律挺在前面。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执纪执法部门,我们时刻从内心强化纪律的底线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岗位职责意识,从被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干字当先,步履坚定;使命在肩,勇毅前行。第五审查调查室一班人永远在路上。

绿叶陪衬花更红

办公室

花朵当然美丽,果实固然尊贵,绿叶则默默无闻,素朴无华作衬托。但没有绿叶哪来芳香的花朵、丰硕的果实?

办公室就是这片绿叶。作为监督保障执行指挥部高效运转的“前哨”和“后院”,我们扮演着“上传下达的枢纽、领导决策的参谋、推动工作的助手、后勤保障的总管”角色,不浮躁,不虚荣,脚踏实地,默默付出。

我们事多而不躁。我们的工作内容很多,有搞文件信息的、搞档案财务的、搞机要保密的、搞后勤保障的,每天忙忙碌碌,弦绷得紧紧的,犹如“山阴道上,应接不暇”,但我们不急躁、不埋怨,发扬螺丝钉精神,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可以说很多工作都凝结着办公室同志的心血。

我们事杂而不乱。我们的工作琐碎繁杂,一份红头文件、一叠财务票据、一个会议通知、一张座次表、一摞会务资料……看似平常而细小,但我们一直秉承和发扬“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小事不可小视”的办事风格。主任黄灿带头搞服务,每天走得最晚是他,周日提早半天上班的也是他;副主任谭可每天乐此不疲,力求把机关运转保障服务做到尽善尽美;副主任付志文字斟句酌、精益求精对待每篇公文、信息文稿;其他同志同样如此,严谨细致,生怕哪个环节出纰漏,力求把一件件事情办好、做到位,力求完美。

我们事难而不畏。我们工作难度大,出成绩时大家可能是无名英雄,寂寂无闻;在遇到问题时,可能成为矛盾的焦点。我们时刻怀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不患得患失,不畏难,不怕苦,团结协作,遇事好商量,处事勇担当,营造和谐共事团队氛围。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办公室将始终坚守本位,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守护纪检监察机关文明之花,静待春华秋实、累累硕果。


https://mp.weixin.qq.com/s/c6ZfUxr92aNr7Pg8sFtT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