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入乡镇司法所开展联合督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07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司法局,深入乡镇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和人民调解“以奖代补”奖金发放工作督查。

在湘乡市中沙镇司法所,督查组一行查看业务用房、工作台账、调解案卷、交流情况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红湘指出:近年来,司法所的同志们在人民调解、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维护基层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督查组先后到4个县市区的7家边远乡镇司法所进行实地督查,对照《湖南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评价标准(暂行)》进行调研摸底,梳理存在问题,明确工作举措,列出任务清单,为我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2022-2024年)行动夯实了基础。督查中,还对全市人民调解工作2021年度“以奖代补”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