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下发日常监督常用党纪法律法规汇编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09-09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期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时间组织汇编并下发日常《监督常用党纪法律法规手册》,用于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学党纪法规、明纪律规矩、筑思想防线,进一步压实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促其抓知责明责、抓督责履责、抓追责问责,提高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以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共同建设清廉机关。

该汇编分上、中、下三册,分别收录常用党内法规23条、法律法规22条、党风廉政建设规定50条。该汇编内容丰富、体例科学、方便使用,用于日常监督操作指南和监督对象学习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非常强,实现了日常监督常用党纪法律法规一册在手、一目了然,达到“按图索骥”的效果。

该组还制作下发了《纪律处分案件资料模板》,对综合监督单位办理的案件加强指导、全程把关,有效了提升执纪执法办案质量。(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