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督导 护航开学

来源: 湘潭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1

微信图片_20220902114127.jpg

“师生返校是否做了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有没有公示?”8月3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城区部分中小学校,就疫情防控、教育收费、清廉学校建设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主体责任,以铁的纪律为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请各位家长、小朋友戴好口罩,提前打开行程卡,再扫一扫这边的场所码,谢谢配合!”在湘潭经开区九华金庭莲城小学门口,家长带领小朋友陆续来校报到,学校工作人员站好第一班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校门口醒目位置,摆放着“湘潭市城区义务教育收费公示牌”,收费项目、标准一目了然。

在雨湖区风车坪学校,身着红马甲的家长志愿者在校门口引导接送车辆有序停放,为每一位进校人员测量体温。学校负责人介绍,开学前,学校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邀请特警进行了防暴演练,辖区派出所民警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开学工作平安有序。

每到一处,督查组走进门岗测温点、教室、食堂等重点区域,查看体温检测、人员来访登记、师生返校、用餐环境等,并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督查组还通过查看收费公示栏等方式,重点了解学校是否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收费是否规范等。

督查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盯紧盯牢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开学各环节、各点位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同时,进一步深化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记者 谢雨芬 通讯员 唐若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