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开展财务专项检查 增强监督实效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06-24

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更好地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增强执纪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配合市纪委监委“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2020-2021年度财务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财务监督检查采取交叉方式,由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专干)、财务人员共8人,通过查阅会计资料原始凭证、明细账、总账,办公用品领用登记本,检查预算资金、实有资金收入支出等会计业务,做到了时间、业务全覆盖。检查认为,三个单位两个会计年度内量入为出,科学理财,收支平衡,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制度执行认真严格,会计基础工作扎实规范,核算依法依规,支出合理,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的情形,但也存在财务管理不完善、不规范等19个具体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与相关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当面反馈,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计划于年底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本次监督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形成强大震慑,切实强化各综合监督单位财经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政防线。(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