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不松懈,压实“防溺”责任再发力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8-30

“你单位在所属河道设置了多少块警示标牌” “你单位组织人员巡河一般在什么时段”“你们在巡河时有劝返的野游人员吗”……这是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岳塘区仰天湖大堤管理所督查防“溺水”工作的场景。

该组开展此次督查,主要针对我市新冠疫情缓解后学生外出活动增多、学生暑假临近结束、近期气温加速回升可能存在的“溺水”风险,督查各级水利部门保持久久为功定力,切实筑牢学生生命安全“防护墙”。

督查组先后来到高新区、岳塘区、九华经开区、雨湖区,共抽查湘江大堤管理所4个,湘江河堤4处,湘江河道50余公里,湘江“溺水”重点风险区4处,水库4座。经抽查发现,各级水利部门能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宣传教育、设立警示标牌、加强河库巡察、及时劝返野游学生等工作,但也存在个别地方水库设置的警示标牌不够牢固、个别巡库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督查中,该组负责人强调,下阶段工作水利部门要切实做到“三不”:提高认识不存“误区”。 保持越在紧要关头越向前的韧劲,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紧要关头不掉“链”,始终绷紧“防溺水”这根弦。落实责任不留“盲点”。把责任落实到具体水域、具体人员,确保每一处危险水域有责任人、有警示标志,重点时段、重点水域有人巡查值守。加强督查不挂“空档”。要下沉一线督查,全域排查“溺水”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强化销号管理,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应改尽改。(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