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靶向监督促整改,压实责任护“清波”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13

“问题交办后你们做了哪些工作”“目前整改工作还有什么困难”“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整改到位”……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湘潭县河口镇督查上级“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交办的河长制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河长办共收到上级“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交办函7个,交办问题16个(其中重复交办2个)。对此,市河长办对交办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督查督办,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10个(含重复交办),全市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此次督查,主要目的是聚焦上级交办的河口镇白米村临近河道有近5000平方米砌石堆放等重点难点问题和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了解相关部门的履职情况和问题整改进度,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主责部门担当履责,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打好整改攻坚战、歼灭战。

督查组通过听取整改情况介绍、实地查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尽管上述问题整改难度大,但当地各级各部门在前期作了大量工作,整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但也存在当地个别部门履职不够到位、啃“硬骨头”韧劲不足、畏难情绪较大等问题。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甘拥军在督查后指出,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河长制各有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要保持不停步、不停歇的坚定决心,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问题整改;本组将持续跟进督查上述突出问题整改,拧紧主体责任“螺丝”,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上述问题限期整改、如期销号。(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