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严肃中小学招生工作纪律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0

“今年将对中小学招生工作中失职渎职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生重大问题的地方要追单位一把手的责任,追党政同责。” 5月18日,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的2021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部署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

为回应老百姓对教育公平、优质、均衡发展的关切,有力扭转近年来我市个别民办学校提前招生、掐尖招生乱象,5月13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明文规定,今年初中升高中全市划分为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和湘潭市城区(含雨湖区、岳塘区、高新区、湘潭经开区)4个区域进行招生,分区域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学校不得跨区域招生。

会上,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了招生纪律。要求各地各学校切实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坚持公平公正,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普通高中招生的各项政策。要实行党政同责同向发力,各级党组织和行政班子都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教育部“九个严禁”,抓住重点,不触碰纪律红线,坚决杜绝跨区域争抢生源现象。各单位纪检组织要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查履职是否到位、查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查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查发生突出问题的单位。(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