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擦亮“廉政文化进校园”品牌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5

“莲,因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品质,为人称颂。莲城,也因一代代廉洁奉公、继往开来的共产党人香名远播……”在紧张的中学学习之余,学生和家长通过微信公众号收看了“廉政文化进校园”栏目。

为扎实推进市直教育系统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创新“廉政文化进校园”的形式,2020年1月至2021年3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借助教育系统浓厚的学术氛围,采用广播中心媒体宣传优势,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经过1年的活动开展,得到了全市各级学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共计在FM88.2湘潭新闻综合广播和微信公众号刊播作品35篇,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长和社会力量监督学校的办学行为,使廉政文化如“清风化雨”渗透到每一名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全社会营造以廉为荣、以廉为美、以廉为乐的浓厚氛围。

其中11期节目被国、省学习强国平台刊播,分别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廉洁故事》《彭德怀的家风故事:任何时候都要清正廉洁诚实》《我的好老师陈映兰》《人生最美好的遇见》《他是有一个有情怀有厚度的职教人》《待春和景明 一城花开》《一封家书饱含来自妈妈的爱》《我的好老师》《好校风、好学风助力学子圆梦!》《清风影像——大美看湘潭》《在阳光下嘹亮》。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通过以廉政文化进校园的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当代教师师德养成的源头活水,涵养师德、滋养心灵、涵育德行,是促进教师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的思想道德源泉。(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