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3

“喂,您好,我们是湘潭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的工作人员,您是**吗?今天给你打电话是核查了解一下您来湘潭后,当地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这是市联防联控机制督查问责组打电话给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潭人员,核查了解其居住地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并请其严格遵守防控要求的一幕。

春节期间,针对人员流动量相对较大、国外疫情严重,国内疫情反弹风险增大的特点,根据省市纪委对疫情防控监督的最新要求和国、省、市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负责督查问责组工作的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给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潭人员打电话核查的方式,督促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认真履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等防控措施。

2月上旬,针对群众反映一境外回潭人员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已经过14天集中隔离观察)出入公共场所的情况,纪检监察组带头连夜开展调查。对少数干部责任意识不强,“五包一”责任制流于形式,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的问题,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交办当地党委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共有9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理。

疫情防控监督是政治监督,既要监督疫情防控中的不作为,也要监督疫情防控中“层层加码”等乱作为,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疫情防控的最末端,推动疫情防控更精准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严肃的纪律保障。(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