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力促“收心归位”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22

“这个位置的人是谁?来了没有?”

“某某局长,某某跟随你一块去某地检查工作了吗?”

……

春节7天长假结束后,各驻在单位上班到岗情况如何?工作状态怎么样?有没有旷工、迟到、早退、玩游戏、串岗聊天等情况?带着这些疑问,为促进驻在单位干部职工在节后迅速“收心归位”,2月20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协同驻在单位直属机关纪委相关人员,分成两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省韶山灌区工程管理局、市扶贫办四家被监督单位及其下属25个二级机构,开展节后纪律作风情况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仔细询问未到岗人员去向及原因等情况,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从假期自由松散的状态中走出来,重整旗鼓,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积极投身工作,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从督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四个被监督单位均能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主动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干部职工、到岗情况良好,工作状态饱满。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及其二级机构存在工作人员迟到、科室长对成员去向不明、工作人员电脑页面为打开的网络小说等现象。

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监督检查,较好地促进了驻在单位纪律作风建设,确保了广大干部职工迅速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以良好的状态积极投入到正常工作中。(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