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警钟常鸣 节前廉政谈话不歇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05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祥和平安廉洁地过好2021年的元旦、春节,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长赵正云分别对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科级以上干部以案示警,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谈话前学习了中央列出的80条违反八项规定清单具体内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省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赵正云要求,双节期间驻在单位各党组成员、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思想上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牢固树立廉洁过节,干净做人的理念,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做遵规守纪、勤俭节约的表率,不出入私人会所、不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不收受各类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坚决做到不违反有关廉洁从业各项规定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铺张浪费,严禁部门和个人之间相互宴请、相互送礼,大力弘扬节日新风,严禁公车私用和酒后驾车。纪检监察组将对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接受群众举报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精准监督,对节日期间发生违反规定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一案双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