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送课上门”敲响廉洁警钟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21

“2019年,我有幸参加了省纪委3.30专案组,全程参与了对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正厅长级)白贵泉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查办。查办该案,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营造良好家风的重要性”。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副组长朱广武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以“白贵泉案”引起的思考作了题为《正确对待权力 营造良好家风》,廉政教育课,为此拉开了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送课上门”敲响廉洁警钟的序幕。

“59岁,迈不过去的这道坎?——扭曲的权力观终究难善终;一个显赫家族的坍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领导干部与老板之间有纯洁的友谊吗?——“血与火的考验”也不可靠;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知敬畏守底线从不敢腐自觉提升到不想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周牛逐条记录下“白贵泉”案四点启示,并要求年轻民警要知敬畏,守规矩,点滴防范,从我做起。

“陈明从警34年,破获了不少重大刑事案件,曾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破案能手,湘潭市公安局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十佳人民警察”,湘潭县首届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但是随着职务的晋升陈明在荣誉带来的光环下,开始飘飘然起来,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不思进取,不念党恩,不为民生,从昔日的刑侦专家变成黑恶势力‘保护伞’。听了湘潭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原政委陈明案警示,我们深感婉惜,但作为身边人、身边事,我们更受教育,这种:小恩小惠式的围猎,温水煮青蛙式甘于被围猎;执法犯法式的徇私枉法,专业专家式帮助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团队链条式的腐败,值得我们警醒、更得值得我们警惕与深思。”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书记如是说。

今年4月以来,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监督工作,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列席“三重一大”会议、开展指尖课堂评比等基础上,创新警示教育新模式,采取“送课上门”专题学习、案例解剖、体验互动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将自己“摆进去”,从党纪法规中“走出来”,着力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和把握,从而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目前,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警示教育课走进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信访局等多家单位,“送课上门”,260余名党员干部在本单位接受警示教育。(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