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联系会议 形成工作合力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14

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综合监督单位市信访局召开第三次监督单位党风廉政联系会议,旨在总结今年以来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履行情况,提出当前和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各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及纪检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肖红湘组长组织学习传达全市案管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前良《在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案管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和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通报》。她强调,要提高认识、整改问题,坚持严字当头,认真落实、落细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重视“走读式”谈话安全。随后,各单位就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工作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交流发言。

肖红湘对今年以来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当前主体责任履行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她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要以政法系统作风大整顿为契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廉政风险防控,权力运行监督做到位;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位;要加强提升自身建设,提升能力和水平;要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实战业务培训班精神,现场观摩了市信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交流学习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资料、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机关制度汇编等。(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