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敲响廉政警钟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04

“我们很喜欢这样的廉政谈话形式,既有案例教育,又结合统战工作有要求有期望,对我们的教育启发颇多。”在集体廉政谈话后,市委统战系统一名提拔使用干部说道。

12月1日下午,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委统战系统年度提拔使用、职级晋升和岗位交流人员集体廉政谈话,市委统战部、各党派机关、市工商联机关、市侨联机关相关20余人参加了谈话。谈话中纪检监察组的同志结合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用违规公车使用、违反“三重一大”决策规定和工作纪律、监察对象利用公权力行贿受贿等案例对如何落实“一岗双责”、如何遵守“六大纪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学习教育。

谈话中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长魏昆提出,作为统战系统的中坚力量,要把纪律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要有敬畏责任之心,做到忠诚履职不懈怠。要站在政治高度来履好职尽好责,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基础上,强化“一岗双责”和廉洁从政意识,力戒浮躁、力戒贪欲、力戒攀比三种不良心态。要有敬畏法纪之心,做到严于自律不乱为。要把法纪知识学习掌握牢,要把严守纪律挂心上,要躬身践行做模范,克服下不为例的侥幸心理、见好就收的投机心理、表里不一的虚伪心理。要有敬畏权力之心,积极向上不堕落。要把组织上赋予的权力用在正道上,用在工作上,纯洁社交圈,在统战工作联谊交友主调上做到公情与私情分开、公谊与私谊分开、公利与私利分开。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在谈话中指出,要珍惜所在平台有作为,把个人事业和组织要求结合好。组织上给予的平台是大家干事创业的根基,是充分发挥自身能力的舞台,珍惜这个平台就是珍惜自己的事业,要切实做好本职岗位上的每一件事。要好好学习有创新,把个人能力和单位工作结合好。要熟悉统战工作的要求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每件工作任务做出好的结果,为“建一流机关、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要严格要求作榜样,把个人品德和纪律规定结合好。要在政治上站好位不犯糊涂,在立场上站稳身不犯错误,要立德有品,既把事做好,也把人做好,把纪律当作事业的护身符,做遵规守纪的模范。(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