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督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大数据问题线索办理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月18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工程建设项目大数据问题线索办理推进工作,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今年9月,市水利局党组收到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治办(以下简称“市专治办”)交办的涉及围标串标问题线索6条。收此问题线索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进行调查核实;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协调指导,全程跟进监督。截至11月中旬,经初步核实,查实3条,有待深查3条,核查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在会上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要站在强化行业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的高度,进一步重视和加强问题线索核查工作,推动核查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严格对标核查。要严格按照市专治办文件要求,强化第一手资料收集,确保应核查的资料应调尽调、应核尽核,不出现遗漏。要强化综合分析研判,根据调取的资料,缜密分析,综合研判,着力发现可能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要确保办理质效。要注重深挖彻查,防止就事论事式的核查,绝不允许打“打折扣”;要强化震慑效果,经查属实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要严格依照“三线同步”原则处置,绝不允许“打掩护”;要注重分类办理,对涉及的实体企业,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稳慎处理,防止影响实体企业合法权益和正常经营秩序,绝不允许搞“一刀切”。

下一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督查市水利局党组倒排时间进度表,实行挂图作战,加强对核查问题线索的指导,建立核查问题线索会商制度,对上报市专治办核查结果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市专治办交办的问题线索按时间进度得到有效办理。(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