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助推企业网络采购,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25

为促进市属国有企业增收节支,防范物资采购廉政风险,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堵住采购漏洞,9月23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纪检干部来到湘潭电化集团,听取该集团采取网络采购方式防范廉政风险的经验介绍。

湘潭电化集团物资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自2019年11月起,通过阿里巴巴湖南思洋1688平台线上询价及招标采购以来,采购金额共计约5906万元,节省金额总计约1117万元。该集团成立了网络采购领导小组,制定了网络采购管理办法和考核制度。网络采购基本达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效果,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堵住了物资采购漏洞。

湘潭电化集团介绍网络采购经验后,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冬泉充分肯定了湘潭电化集团好的做法,他强调:要加强监督。各市属国有企业纪委要加强物资采购的“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防范廉政风险。要完善制度。企业纪委要建议、协助企业党委制定和完善物资采购相关制度,堵塞采购漏洞。要推广经验。符合条件的企业,要积极推介湘潭电化集团网络采购的做法和经验,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