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打好廉政“预防针”,助推依法治农护农兴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31

“2014年至2015年,某某单位违反相关规定,以‘两会’期间值班补贴、维稳工作补助、改制工作会议费等名义发放津补贴,时任党委书记、主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这是7月28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曾斌给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执法干部上廉政党课时引用的警示教育案例。

我市农业农村系统执法干部在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支队伍的作风是否优良,纪律是否严明,直接关系“三农”工作是否卓有成效。为此,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曾斌,现场为农业农村系统执法干部接种廉政“疫苗”。

在授课中,曾斌紧密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体会,紧贴农业农村执法工作实际,大量引用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从时代背景、亮点、特点、新增内容、六大纪律、如何贯彻这六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刻、生动的解读。

来自市、县、乡三级农业执法部门的100多名干部参加这次廉政教育活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授课中引用的案例,再一次为他们敲响了廉政警钟,一定会用党纪条规严以律己,阳光规范公正执法,依法治农护农兴农,为推进我市“三农”工作再立新功。(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