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廉政聚焦

三湘风纪网:湘潭:开展市县巡察干部一体化培训

来源: 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 2021-10-25

“请问应该怎样找准被巡察单位的廉政风险点?”……课堂上大家积极提问,授课老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悉心解答。这是湘潭市委巡察办举办的“巡察上下联动”大讲堂开展业务探讨时的一幕。

10月17日至19日,湘潭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大讲堂暨十三届湘潭市委第一轮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湘潭市委大楼举行,参训人员包括湘潭市及各县市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县委第一轮巡察抽调干部以及部分巡察人才库人员共180余人,实现市县巡察干部一体化培训。

此次培训是《湘潭市县巡察一体化培训实施办法》出台后的首次实践,也是推进市委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的重要一环。湘潭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在开班动员上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巡察工作流程、工作方法,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做好与试点工作结合的文章,在巡察中试出经验、试出成效、试出新路;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全面过硬的巡察队伍,推进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培训在规模、课程和师资上较以往均有很多突破和创新。在三天的培训中安排了11节课程,为巡察专员解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传授巡察相关业务知识。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培训师资既有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组)的专职干部,又有来自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协作单位、被巡察领域单位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培训组织上既有覆盖市县全体专职与抽调巡察干部的“大讲堂”,又有针对性强、形式灵活的“巡察小课堂”;培训方式上既有专题授课,又有视频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

“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内容丰富,非常‘有料’,我们收获满满!”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湘潭市县全体巡察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深化政治巡察的认识,有力补齐了业务短板,提升了巡察工作本领,为开展好新一轮巡察和推进上下联动试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湘潭市委巡察办 李丹 林嘉)

http://www.sxfj.gov.cn/news/2222505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