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廉政聚焦

湖南日报:湘潭启动“清廉民企”建设

来源: 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2

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湘潭启动“清廉民企”建设

10月9日,湘潭市民营企业家代表与市纪委监委面对面座谈,为培育民营企业清廉文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出谋划策。当天,该市启动“清廉民企”创建活动。

“清廉民企”创建标准,包括责任、教育、制度、惩戒体系的建立,以及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的完善等方面。通过企业自主申报、上级资格联审,查台账、廉政测评、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集中考评。获评“清廉民营企业”,将被优先推荐参评省优、国优企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建人员将被优先推荐为行业先进,参建单位也将在企业信用考评中作为“良好记录”给予一定的加分奖励。

“‘清廉民企’是‘清廉湘潭’的重要单元,也是助力企业内部化解重大风险和推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湘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以‘清廉民企’的实践探索带动全社会清廉,不断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据了解,到2025年,湘潭市力争创建“清廉民企”100家以上。到2035年,全市民营企业清廉建设全面落实,清廉成为全市民营企业的风尚。(记者 肖畅 通讯员 王天果)

https://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1-10/12/content_1543230.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