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廉政聚焦

三湘风纪网:湘潭:守护营商环境“一池活水”

来源: 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 2020-12-25

“你们效率太高了!我原本以为要跑三四趟才能办下来!”日前,湖南瑞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边送上写着“为百姓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感谢语的锦旗,一边紧握着湘潭高新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称赞道。

原来在11月13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到高新区政务中心大厅登记注册窗口咨询公司变更事宜,由于该公司涉及变更的事项多,手续较为繁琐,按正常程序很难在短时间办好。了解到企业的迫切需求后,湘潭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窗口工作人员申请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准备好所有资料,该公司当天顺利办好了变更登记。

该案例是湘潭市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的一个缩影。12月8日至14日,湘潭市委巡察办再次派出五个督查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走访服务对象、现场调查核实等方式,对26个地区(园区)及市直单位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督查。这是继8月开展督查回访后,护航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

今年4月,十二届湘潭市委第十轮巡察启动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发现具体问题140余个,巡察期间立行立改问题22个,一批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得到迅速解决。为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反馈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今年湘潭市委巡察办多次组织对企业进行回访并开展了两轮整改督查。督查组通过入企业、看现场、听心声,督促整改工作不断推进。本次督查中,督查组成员发现,很多单位都能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建立并坚持长效机制。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巡察组反馈整改意见后,切实加强了12345市民热线整改工作,“五率一度”考核指标排名逐步提升,该局负责人告诉督查组,他们的政务服务移动端App“e潭就办”也于9月1日全新改版上线,目前注册用户已达90多万。市司法局通过巡察整改,大力开展司法鉴定行业整治工作,于11月5日撤销1名鉴定执业人执业许可登记,注销3名鉴定执业人执业许可,对1名执业鉴定人予以停止执业1年的处罚,形成了有力震慑。市国资委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清欠要求,全面清理市属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欠款,目前纳入国省台账的6103.58万元无分歧欠款已全部清零。

湘潭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巡察监督不是“一阵风”, 巡察整改“雷声大、雨点小”行不通,专项巡察反馈以来督查组咬定问题不放松,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措施、巩固整改成果,做到长期坚持,善始善终把巡察整改工作抓好抓实。(湘潭市委巡察办 李丹 颜俊)

http://www.sxfj.gov.cn/news/222245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