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廉政聚焦

三湘风纪网:雨湖区:举行党纪法规知识抢答赛

来源: 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 2020-12-09

“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要立足教育人、挽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调查全过程。是否正确?”11月24日,一场生动有趣又不乏紧张的党纪法规知识抢答赛在湘潭市雨湖区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举行。

抢答赛共有来自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和区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干部职工组成的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加赛题三个环节,采用积分制,并设置仲裁席,对答题出现异议的情况进行仲裁。

赛场上,掌声此起彼伏,参赛队员反应敏捷,斗智斗勇、尽显风采。各环节中穿插党纪法规趣味知识问答,台下观众也积极参与到比赛当中,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雨湖路街道、万楼街道、雨湖高新区纪工委三位参赛选手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冠军。

观众纷纷认为,通过抢答赛的形式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活动,趣味性极强。“举办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比赛,不仅能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业务知识的兴趣,检验巩固现有的知识储备,还能增强团队协作意识,舒缓长期严肃紧张的心情。”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贺俊说。(湘潭市雨湖区纪委监委 谢岳峰)

http://www.sxfj.gov.cn/news/2222448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