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廉政聚焦

三湘风纪网:湘潭通报3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 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 2020-11-18

近日,湘潭市纪委监委对今年来查处的3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湘潭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陈震龙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2009年至2012年,陈震龙在担任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接受李某某等人的请托,通过指定、打招呼等方式,帮助其承接、中标工程项目,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陈震龙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2020年10月,陈震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湘潭产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昭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2014年至2018年,郑昭在担任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经济师,九华经建投董事长,湘潭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接受单某某等人的请托,通过打招呼的方式,帮助其中标工程项目,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郑昭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2020年11月,郑昭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韶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品德招投标活动弄虚作假问题。2014年6月,时任韶山市水务局局长的曾品德,与班子成员商议并操控2014—2016年小农水项目事项,形式上进行招投标,但实际上中标公司未参与项目建设,工程款支付中标公司后,由中标公司扣除相关费用又回笼到韶山市水务局。回笼资金在支付工程款的余款后,经曾品德同意用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及处理一些不合理公务开支。曾品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曾品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湘潭市纪委监委)

http://www.sxfj.gov.cn/news/222244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