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廉政聚焦

湖南日报:岳塘区“三访”工作法教育帮助“犯错”干部

来源: 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0

重新点燃投身扶贫工作的热情

岳塘区“三访”工作法教育帮助“犯错”干部

入户走访村民、发展扶贫产业、向上争取资金……金秋十月,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正江村党总支书记蒋勇军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他说:“组织没有放弃我,让我倍感温暖,唯有用更好的工作成绩才能回报组织。”

2018年,蒋勇军因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违规将其父母及岳父母列入扶贫对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刚开始,他有些消极颓废,感觉抬不起头。区、街道纪检监察部门几次对他进行回访,鼓励他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这才逐渐打消他的顾虑。

近年来,岳塘区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帮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犯错”的干部卸下思想负担。该区纪委监委创造性地开展“登门走访、集中约访、委托回访”的“三访”工作法,对工作繁忙,又不想有大“动静”的,采取登门走访;对一个单位有两个以上回访对象的,采取集中约访;对党纪政务轻处分,或回访教育对象单位正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的,委托所在党组织回访。灵活的“三访”,提升了回访教育效率和精准度,一批“有错干部”转变为“有为干部”。

据介绍,3年来,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03件,退还群众资金73万余元,54人受到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区纪委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41人次,通过耐心细致做思想政治工作,重新点燃了这些投身扶贫工作的热情,形成了“科学容错,激励作为”的氛围。(记者 彭婷 通讯员 郭旭)

https://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0-10/20/content_1479596.htm?div=-1&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