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廉政聚焦

湖南日报:湘潭经开区 廉政专员上门 护航项目建设

来源: 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1

一个月前,爱可信湘潭工厂厂长阳贻治还在为项目土方整理进度发愁。9月8日,得知土地已具备交付条件,阳贻治满脸笑容:“这多亏了湘潭经开区廉政专员主动上门解决问题。”

今年7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决定,向所有在建项目派驻质量安全专员、法治(公安)专员、廉政专员。其中,廉政专员由园区纪检干部组成,实行区纪工委书记全面领导、副书记直接分管、各室具体实施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解决干部作风漂浮、落实不力、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

廉政专员设立之后,利用一周时间走访76家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共收集问题98个、意见建议23条,其中许多是企业老大难问题。在对问题建议进行梳理整合后,湘潭经开区纪工委立即向相关部门进行交办,提出整改要求,开展督查督办。截至目前,121个问题和建议已有26个完成整改、62个正在整改。

威孚汽车公司办公室主任聂顺安说,在廉政专员的助推之下,湘潭经开区产业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联系了一笔10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华亚机械办公室主任刘银辉说,廉政专员上门征求意见,多部门现场办公,积极争取省级扶持资金120万元。目前,企业发展信心满满,正在加快设备采购安装,力争下月投产。

湘潭经开区纪工委书记谭作权表示,在推动派驻廉政专员工作常态化的基础上,将继续促成问题整改长效化,加强对未完成问题的督促落实,提高对个别重点问题的整改效率,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护航项目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记者 徐荣 肖畅 通讯员 徐慧)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0-09/11/content_1472502.htm?div=-1&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