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廉政聚焦

三湘风纪网:湘潭:第十轮巡察发现具体问题389个

来源: 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 2020-09-11

“巡前研‘战法’,巡后有复盘,这样的总结复盘会议很需要也很有必要,不仅可以提炼经验,也可以查找不足,为下一轮巡察更高质量开展提供保障。”9月4日上午,湘潭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总结会议,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湘潭市委启动了第十轮巡察,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共派出7个巡察组,其中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对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第五至第七巡察组分别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回头看”、村(社区)等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发现具体问题389个,巡察利剑作用、震慑作用不断释放。

会上,围绕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的得与失、工作经验与不足进行总结复盘,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及各巡察组联络员结合个人体会畅所欲言。

“我们把抓学习贯彻巡察始终。”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巡察组组长刘建明表示,“巡察中发挥部分组员熟悉扶贫工作的优势,在组内开展交流学、互助学;注重市县工作联动、信息共享,通过协同作战调动了各方资源;强化了立行立改,发动县市区自查自纠,注重边巡边改,推动被巡察单位建章立制,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针对下一轮巡察工作,胡卫兵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的定位,牢记党章赋予的职责,决不能把政治巡察当成抽象的口号,必须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更加聚焦重点问题的破解,巡察不能包打天下,也不可能通过一次巡察就解决所有问题,要立足实际、聚焦重点、把握规律,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紧盯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防止出现“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现象;要更多的探索完善战略战术的创新,多想一些推陈出新的“降龙十八掌”,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紧盯成果目标的达成,持之以恒、绵绵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湘潭市委巡察办 李丹)

http://www.sxfj.gov.cn/news/2222427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