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与“廉”共舞,与“福”同行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7

亲爱的大宝: 

记得上次给你写信,还是20多年前上大学的时候了。当年写信是以恋人的身份,鸿雁传书,谈情说爱,享受恋爱与青春的美好。 

20年后,提起笔来以家书的形式再次给你写信,身份变了,时空变了,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变。 

身为社区工作者,看似地位低微,岗位平凡,工作琐碎。但社区是一个重要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社区居民的桥梁与平台,你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 

从窗口形象、工作职责而言,希望你谨言慎行,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不乱张口、不乱伸手,慎独律己,以一名共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违法违纪的东西不拿,违法违纪的饭局不吃,胸中有戒律,头上有神明,时时警醒,处处清白。 

从家庭幸福的角度而言,现在我俩都有稳定的工作,两位宝贝闺女人见人夸,生活幸福安康。知足者常乐。健康是福,平安是福,我们切不可因贪图小恩小利而误入歧途,而是要抱着感恩、知足的心好好工作、好好生活,扎扎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牢记“拿人手短、吃人嘴短”的古训,切忌因小失大,因不清廉给个人、给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和损失。 

平淡是真。我们是平常人,就踏实过平常日子,不求大福大贵,多点钱撑不死,少点钱饿不死。珍惜眼前幸福生活,珍惜眼前人,家人健康、平安,朝夕相处、相敬如宾,我觉得我们这家子就是幸福的一家子,这生活就是幸福的生活,这时光就是美好的时光。 

以此共勉 

爱你的七宝 

2021年5月20日

(本文系雨湖区城正街街道三义井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戴湘平的丈夫湘潭日报社记者肖中华写给妻子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