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廉洁让爱更长久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4

女儿:

今天的“朋友圈”到处都洋溢着喜悦、幸福,在我看来,有你们在的每一天都是520,还有什么比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更珍贵呢?转眼间,你已步入不惑之年,可在我的眼中你总是那个有点傻得可爱,却又努力执着的总也长不大的小女孩,这大概是为人父母都有的感受吧。其实,你早已为人妻为人母,是我们家里的顶梁柱,特别是在组织的培养下走上了单位“一把手”的岗位,想到这里,爸妈想多嘱咐几句,希望你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勇攀高峰,做最好的自己。

“成由勤俭败由奢”古往今来,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勤俭节约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是我党的优良作风,也是我们家一直传承的家风。爸妈希望你能谨记于心,不止在家中传承这种优良传统,更应以身作则,践行在工作的每个细节处,做好大家的表率,为单位、为社会节约每一分资源。

用心用情去做事,你从事的是社区工作,面对的是众多居民群众,察民情、听民意、帮民困,是社区工作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你能怀揣着一颗热情、柔软的为民服务的心深入到居民中去,多倾听他们的声音,多换位思考,实实在在为居民做一些事,做一个“走心”的社区工作人。

大千世界,纷繁复杂,作为社区负责人,作为一名党员,爸妈希望你始终保持好我们一直欣赏的那种正义、大气、淡泊,经受得住各种诱惑,不人云亦云,坚持该坚持的,不该做的绝不做,不越雷池半步,常怀敬畏之心,守住自己的底线,正确履行好自己的职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你陪伴儿子们,陪伴我们的时间越来越少,偶尔听你念叨工作压力大,爸妈知道你工作不易,知道你的辛苦,但我们想对你说面对困境、挫折时一定要冷静、要坚强、要担当;面对成绩荣誉时要戒骄戒躁,要继续努力。不论在任何情形下都要保持积极、乐观、豁达的心态,这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更能越飞越高,看到更广阔的天地。

最后爸妈想说:“爸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现在我们的身体还算硬朗,家里的事情不用你操心,两个外孙段考也考得不错,女婿也很孝顺,爸妈有你们真的感觉很幸福了,你安心把工作做好,不辜负组织对你的培养和期望,希望你每一分耕耘有一分收获,祝你过得开心、幸福、坦荡!”

爸爸

2021年5月20日

(此文为雨湖区昭潭街道宝庆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罗嘉的父亲写给她的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