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天天洗脸净在其外,日日反省明在内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3

刘彬:

看到你顺利地融入了工作,爸爸妈妈感到很欣慰。这是你的第一份工作,选择扎根基层,我们为你感到骄傲!基层一线是政策落实的主战场,是联系群众的第一线。现在,我提笔写下这封家书,希望你明白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对于你来说,能否廉洁自律,不仅仅关乎个人的前途命运,还关乎整个公职人员队伍的素质和声誉,甚至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天天洗脸净在其外,日日反省明在内心”,希望你要时时节制自己,反省自己,抵制诱惑。只有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行动上才能紧跟步伐、把住进退。

古语有云:“道德传家,十代以上,耕读传家次之,诗书传家又次之,富贵传家,不过三代。”家风如同一个家族的文化根基,只要正家风、重家教,以后你就能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希望你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给家庭成员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一个清正和谐的家庭也会是你今后的幸福港湾。

作为父亲,监督你成为一名正直的干部也是我的责任,谨记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辜负组织与家人对你的期望。“夫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你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廉洁齐家,爸爸相信你能成长为一名讲原则,守纪律的好干部!

父亲:刘晖

2021年5月10日

(本文系湘乡市育塅乡党政办工作人员刘彬的父亲写给他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