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致新当选村党总支书记的弟弟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3

弟:

你从部队转业回到地方,已经7年了。从一名军人转变成先锋街道建新村的基层工作人员,又经过此次换届选举成为了建新村党总支书记,这一路非常的不容易,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也都发生了变化。按理说,在部队中的历练过的你,我本不该有什么担心。虽然平日里也有许多的交流沟通,但总感觉一些事情一些话,茶余饭后的闲聊不如字面来得更为深刻,所以我决定写一封信,希望在你以后的工作能给予你帮助,也让我自己放安心。

弟弟,你从小就是一个憨厚老实、诚实守信、有礼貌的好孩子,这么多年来亲戚朋友、街坊邻居们都非常喜欢你。如今你成为了一位村支部书记,姐姐希望你仍然能保持良好的品质,把廉洁二字深深地刻在脑子里,做为人民办实事的好公仆,做一名清正廉洁受人爱戴的好干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你从事基层工作以来,勤勤恳恳,踏实努力,认真负责,一步步地成长,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其中有你自己的努力,也有组织的培养与教育。现在你作为村里“一把手”,虽然不是什么大领导干部,但也有不少职务上的便利之处,姐姐希望你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百姓的疾苦、需求放在心上,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多多与群众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造福一方百姓。唯有如此,才不辜负党和国家对你的信任和培养。

廉洁方能聚人,律已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亲爱的弟弟,也许今后你会面临吃喝宴请、红包礼金的“围猎”,但是你要明白接受所谓的“好处”,将会腐蚀你的灵魂、毁掉你的前程。希望你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到心里有戒,敬畏权责。不为贪图权益而丧失党性、触碰雷区。只要心中坦荡即使是粗茶淡饭也能过得幸福快乐。希望你能继续坚持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气节,当一位廉洁正直的基层工作人员,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祝: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2021年5月12日

(本文系雨湖区先锋街道建新村党总支书记卢新阳姐姐写给卢新阳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