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希望这封信能让你在迷茫时不忘初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1

亲爱的自己:

近日,学校开展《劝廉家书》征集活动,思来想去,我还是决定把这封家书写给自己。希望这封信能让你在迷茫时不忘初心,在面对诱惑时保有一生的清廉和纯洁。当回首过去时,无愧于人民,亦无愧于自己。

你的第一个身份是基层党支部成员。2015年大学期间的你,稚嫩而懵懂,在家庭的影响和老师的极力推荐下,你义无反顾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起初的你对党组织并不十分了解,只是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认为优秀的人才能入党,并且中国人应该紧跟共产党的脚步,为人民做贡献,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随着对政治理论知识的不断学习,你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原来,你加入的是一个极其伟大的组织!从此你便希望接受中国共产党的洗礼和锤炼,永远跟着党走。身为基层党支部成员,你以身作则,致力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谱写伟大中国梦奠定基础。但你作为支部成员仍需不断改进,要时刻守住初心,肩扛责任,领悟并践行党的使命,继续前行。

你的第二个身份是学校教师。毕业于师范院校财务管理专业的你,在从事一年财务工作后转行当了两年代课教师,在2019年正式进入湘潭县教师体制内工作。为了个人理想目标,从代课进入体制内。为了实现人生价值,你兢兢业业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他们,鼓励他们,让他们得到爱与尊重,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作为一名教师,希望你能守住底线,以教书育人为重,拥有正确的师德观,有甘为孺子牛的情操。

你的第三个身份是女儿。你虽是单亲家庭但是你有一个爱你的妈妈,你知道她的辛苦,懂得她的伟大,你虽没有正面表达,但也会帮她舒缓疲劳,打开心结。希望很少流露感情的你,以后能把对她的感激与爱勇敢说出来,或许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你会慢慢长大,陪她慢慢变老,你由衷觉得,她的存在,大大提高了你的幸福指数。她教你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希望你能够一直扎扎实实遵从自己的内心,爱人爱家爱一切,望你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煦的阳光下,收获平安幸福的种子,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你虽暂未结婚生子,但以后终会有自己的家。你也会有肩上的责任,有甜蜜的烦恼。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将事业做好做强,你是辛勤的园丁,你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你是家中的希望!你是学生的引路人,更是文化交流的传播人!你一定要清正廉洁,做妈妈的好女儿,做社会的好公民,为国家建设增砖添瓦。瞬间,你的眼眶有些湿润。也许,你无意间播下的红色种子早已在心中生根发芽。你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亲爱的你,二十多年的时光里,攒下了不少经验与收获,通过努力也完成了一些目标,但是你还有更远大的梦想!你需要奋斗,要做到每一天都比前一天进步一点点。古人云:百里路行九十里乃为半也。你还年轻,你的一生还那么长,可千万要戒骄戒躁、不断努力、一直进步啊。望不论何时何地,亦不论贫穷或富有,你都可以坚守原则,不忘初心,勿以利小而贪之,勿以名小而腐之。请一定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期待越来越好的你!  

你亲爱的我

2021年3月20日

(本文系湘潭县谭家山镇长岭中心小学章敏老师写给自己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