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守护初心 坚如磐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0

亲爱的女儿:

自从你成为一名公务员以后,每次看到关于反腐倡廉的新闻、报道我都会比以前更加重视,也会不自觉的想到你。每次和你讨论工作上的事情的时候,都忘不了嘱咐你:作为一名财务人员,一定不能犯错误,一定要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为了你能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爸爸提笔写下对你的希望和要求。

要铭记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任务。要时刻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和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要有服务意识,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希望你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成长。

要不懈奋斗。要时刻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工作中的事情,成功也好,失败也罢,不必计较。成功了,心中高兴,为自己骄傲;失败了,不要沮丧,重新收拾心情,总结经验,从头再来。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心存感恩。从小你就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的你,通过组织的培养,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爸爸由衷的为你感到高兴。对此你要心存感恩,要感恩党组织的培养,要感恩领导、同事的关心和帮助,要感恩家人对你的支持和包容……

要廉洁自律。要时刻秉持“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自重之心,把准规矩的底线、掌握办事的分寸,要时刻审视和检查自己的言行举止。在社会做一名好公民、在单位做一名好干部、在家庭做一名好成员,做廉洁的干净人。

爸爸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各种风浪,只要你愿意,爸爸永远是你温暖的港湾。

衷心地祝愿你,用坚守、奋斗、感恩和自律,开辟出一块属于你自己的土地。

爱你的爸爸

2020年4月27日

(本文系湘乡市翻江镇财政所副所长刘芳的父亲写给他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