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秉持信念,以廉为“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9

亲爱的老公:

这几年你工作繁忙,很辛苦,你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勤勉负责、认真上进,对于你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我是一万个放心。对于你这些年来,艰辛付出获得的工作中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份荣誉,我感到很欣慰,很自豪。

廉洁如灯,为黑夜中的人们照亮前行的道路;廉洁如松,让冬天能在万木洞零之际,仍保持有丝丝绿叶;廉洁更如镜,正衣冠之余,警醒人们秉持信念,端正行为,守住清贫。在物欲繁盛的当今社会,将这面“镜子”置于身前,能看清自己,照出行为的正斜、品格的高下;置于社会前,能照出公德存废,世俗清浊。

你是一名党员,希望你时刻谨记廉洁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把廉政勤政挂在心头,在风清气正中扬帆远航。或许你觉得自己还不是那种位高的领导,也不是那种权重的人物,然而也许不经意间“糖衣炮弹”会悄然偷袭,所以,希望你能时刻保持一颗警醒之心,擦拭心灵,洁身自好。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这应该是每个妻子都期待的美好愿望,我也不例外。作为妻子,我有责任和义务,在你身边不断提醒你,希望你时时处处坚守自己的底线,不为金钱诱惑和利益所动,清正廉洁、秉公办事、忠实履职,每天“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的好干部,让家人安心的好丈夫。

老公,我嫁给你,并不求你官袍加身、腰缠万贯、大富大贵,我要的是我们一辈子的平安、幸福与温馨,要的是两个有着共同生命轨迹的白发老人相互地呵护与搀扶!我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你要注意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在工作之余,多与家人一起享受生活的幸福快乐。

你的平安对我们至关重要,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为了所有爱你关心你和信任你的人,更为了我们相守一生的诺言,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真正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家庭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

爱你的妻子:陈奕岑

(本文系湘潭县杨嘉桥派出所副所长刘保乐的妻子陈奕岑写给丈夫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