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常怀敬畏之心,常行规矩之事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8

刘杰:

与你同结连理27年来,第一封信写的居然是劝廉家书,内心充满自豪,因为这27年里你始终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工作,没有违纪违法之处。

之前,偶然在“今日头条”上看到一篇文章《湘潭县易制毒化学品十四年来“零外流”“零投诉”》,甚感欣慰,你负责管理的这一块有如此成效,与你努力的工作分不开,与你做人廉洁分不开。每次看到你晚上或周末为企业加班审核,接听电话不厌其烦,我由衷地觉得,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风范。

公安工作不容易,喊走就走,常常加班、值班,我很庆幸,常年的劳累依然给了你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开朗的胸怀。你很平凡,但在我眼里,你非常优秀,工作上如此,生活也如此。家里的家务你做起来也是不辞辛苦,看望父母、抚养小孩,从不说累。想想如今的不愁吃穿的生活,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你!

我相信,在大是大非面前,你拎得清,在抵制诱惑方面,你守得住。俗话说:聪明齐颈,要人提醒。那我就做一做贤内助,提醒提醒你。古有羊续“悬鱼太守”美名传天下,今有两袖清风孔繁森和许许多多视钱财如粪土、一心为民谋福利的无产阶级前辈们,我们都要向他们学习,要常怀敬畏之心,常行规矩之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可以让你立于不败之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定要守底线,不越线。你更要以人民为中心,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欺群众一言一行。

廉洁是一种职业操守,更是我们家庭幸福的源泉,希望你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如既往廉洁自律,廉洁奉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平安、为公安事业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妻:刘理平

(本文系湘潭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刘杰的妻子刘理平写给丈夫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