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5

亲爱的老公: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从相遇、相知、相恋到结婚、生子,度过了幸福美满的八个春秋。工作之余,我也曾阅读过一些报刊,关注了廉洁湘潭公众号,看了一些与“廉政”相关的专题教育篇,对廉政问题感触颇深。一直以来,都不曾有机会与你进行书信交流,今天借“劝廉家书”这一活动平台,提笔给你写这封信,写给你,也写给我自己,以此共勉。

这么多年来,你脚踏实地,一步步地成长,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中间有你自己的努力,也有组织的培养与教育。你以前在部队虽有参加政治思想教育学习,但更多的是练兵备战,搞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环境相对纯洁一些,社会关系也很简单。现如今,你从纪律严明的部队转业回到斑斓多姿的地方上,部队和地方两者相比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上物质生活极其丰富,人们的思想也非常活跃,各种诱惑或是不良的思想也很多,它无处不在,无不侵蚀着一些人的思想和灵魂,稍不注意,就会犯错,就会失足,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这也是我感到担心和不安的缘由,这就要看你能否经得起诱惑,经得起经济大潮的拍打,经得起社会熔炉的考验。

现在你被组织安排在纪检工作岗位上,一定要“讲党性、讲原则、守纪律”,时刻做到廉洁奉公、严以律己。我知道你有在部队16年的军旅生涯,早已经习惯了兄弟义气,战友情谊,你为人特别热心,又仗义,乐于助人,在部队时,是战友们的好大哥,回地方工作了,也肯定是同事们的好同事,只是,我真的想提醒提醒下你:地方和部队尽管有许多不同,但有一点那是相同的,作为党员都要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讲党性讲原则,守底线。你现是基层纪检工作岗位中一员,做人办事干工作,一定要讲“党性原则”。毕竟,地方工作,因为各种原因,往往打交道的都是一来二去的熟人,如果还保持着那份义气,而没有党性原则的话,很可能,会走上弯路的。

希望你作为部队培养出来的党员干部,在外你要保持着军人和廉洁的作风,在家里能给正在成长的孩子树立榜样,培养他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以后能够成长为重道德修养,严情操品性,扶正义,斥邪恶的人。不求大富大贵,但求问心无愧;不求尽善尽美,但求无怨无悔。

祝:工作顺利   一切顺心!

爱你的妻子:熊慧

2021年1月11日

(本文系雨湖区长城乡纪检干部张利的妻子写给张利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