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坚守初心 爱岗爱家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4

老公:

华灯初上,夜色迷蒙,但还在办公室埋头加班的你,一定是没有心思抬头看一眼这美丽的夜色了。这些年来,我看着你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周末不回家成了常态,节假日加班是家常便饭。作为已有二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你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我作为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你把“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激励自己努力工作,廉洁自律,敬忠职守,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你分管的执法工作在全系统名列前茅,案件办理高效精准被市里作为优秀案例讲解,对于你的成绩我都深感欣慰。

你经常和我说,现在思潮纷杂但是要保持头脑清醒,一定要做一个有底线有原则的人。我深表赞同,作为党员干部,我希望你始终心有敬畏,常算“三笔账”:一是政治账。廉洁自律者,群众拥戴,上级器重,前途光明,反之,轻则受罚、重则坐牢;二是经济账。廉洁自律者,不贪不图,光明磊落,虽无大富,但收入稳定,有社会福利保障,反之一切付之东流,孰轻孰重,不言自明;三是家庭账。廉洁自律者,家庭生活温馨宁静,享受天伦之乐,反之,轻则个人和家庭生活蒙上阴影,挥之不去,重则众叛亲离,永无宁日。这三笔账,虽然人人会算,但失了敬畏之心,可就有了“糊涂账”。 

你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坚持高尚情操,不断加强人生观、世界观的学习和修养,不断地自我评价,自我约束,自我调控,及时矫正和调整行为中的失误,抵制不良风气和腐朽思想的侵蚀。有不少干部在为朋友“帮忙”上栽了跟头,看似是交友不慎,其实也是自身防范意识不够。所以你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也要注重“净化”朋友圈、生活圈,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身边是些什么样的人,你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今年是我们携手走过的第十八个年头了,我们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和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未来我们还有更多漫长的岁月要一起走过,陪着宝贝女儿长大。未来的日子,我们还和现在一样,开开心心生活,你安安心心做好工作,家里和孩子我会照顾好的。我只要你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兢兢业业工作!希望你能时时处处本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原则去工作,坚守底线,不为金钱利益所动,忠诚履行职责,勤政廉洁,坦荡做人,坚守初心,爱岗爱家。

妻:冰冰

(本文系湘潭县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刘冰薇写给丈夫的一封信。)